Yucca.

你尽有苍绿

[喻黄]汤圆奇遇记 02

第二更///果然我就没办法写短篇

话简直多die 哈哈写喻黄好幸福呢,感觉有了黄少就不怕字数的问题了[并不

高三好可怕啊还有两张卷子没写嘤嘤。

希望有更多小伙伴来看呢 有人喜欢我会很开心的哟

那么就来吧



02


两人的初次谈话终结在黄少天肚子发出的不明声响中。


虽然声音不大,但喻文州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。


看着为了掩饰尴尬拼命吐出更多句子的黄少天一眼,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弯了弯唇角。


等黄少天结束一段话后,喻文州将水杯放在他旁边,


“少天,我去把汤圆捞出来。”


黄少天眼睛一亮,仰起脸露出灿烂满足的笑容,然后便迎来了喻文州修长的食指在头顶轻柔的抚摸。


“不要摸头啊会长不高的!”


黄少天鼓了鼓脸,却看不出一点不满的样子。



煮好的汤圆躺在碗里,软糯的白色外皮包裹着入口香甜的黄桃馅,冒着热腾腾的雾气。


连喻文州都有些食指大动,更别提刚刚就饿了的黄少天了。


不过——


“为什么只给我三个!你看你看你给自己盛了…一二三四五六七…有七个呢这么多!怎么能虐待我呢都不给我吃饱饭!”


黄少天站在碗边气势汹汹的指责道。


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一下,“少天…你只有这么高 ”,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个高度,“吃太多会撑坏的吧?”


“什么啊竟然是这种理由,”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,“竟然这样的话…”


喻文州只觉得眼前一闪,一指长的的小人已经变成了与自己差不多高的青年,金黄色的发丝柔软的下垂,眼睛明亮而清澈,五官精致好看。


“看吧这有什么难的!变小也是为了好行动而已啊,这么点小事怎么会难倒我呢文州你说对吧对吧!”


说着他突然探身凑近喻文州的脸,喻文州一惊,还没张口黄少天就已经退回去了。


“诶好像还是变大了看你比较好啊,感觉更好看了一点!”


黄少天毫不掩饰的夸赞道。


喻文州看着他真诚的眼睛(?),觉得脸上有些热,但还是从容的转移话题,


“少天,汤圆再不吃就要凉了。”



于是晚饭就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下结束了,如果不提黄少天一直在用各种各样的理由转移喻文州的视线,然后再对他碗里的汤圆下手的话。


两人收拾了餐桌又洗了碗,——黄少天自告奋勇的,说住在文州家里已经很不好意思啦怎么还能让你动手呢。


喻文州也就没再坚持,只是站在旁边看他,黄少天意外对家务很擅长,动作也麻利,很快就整理好了。


然后他擦了擦手,转过头眨着眼睛看喻文州,一副我很厉害吧快夸我的表情。


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,发丝像看上去的一样柔软,


“谢谢少天^_^”


这人怎么说话还自带表情!?


不过真是好温柔啊,不像老叶心黑的要死,也不像张佳乐总是毛毛躁躁的…


黄少天简单的对比了一下,觉得喻文州真是好的无可挑剔。



之后两人便坐在沙发上看每年的传统节目,元宵晚会。


黄少天依旧说个不停,比如诶这首歌这么唱真的没问题吗感觉很违和啊,又或者这个小品也没那么好笑嘛,又或者,


文州你一直一个人住吗?


喻文州愣了下,他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神,这个青年好像一直都那么活力四射,神采飞扬。


“嗯,研究生毕业后就来这里了。”喻文州说。


“这样啊…”黄少天顿了顿,又说,“会不会很辛苦啊?我总觉得文州你家里应该条件很好的样子啊。”


喻文州想了想,条件是很好吧,只是直接回去接手家里的企业不但会被人诟病,自己也不想做一个没有丝毫经验和能力的人。


“还不错,”喻文州点头承认,“只是想出来锻炼几年再回去,不然经验不足会有很多麻烦。”


黄少天的眼神立马转成了欣赏,


“诶文州你跟那些人都不一样,我还在汤圆里的时候能看到好多人,…唔因为很无聊我可以稍微看一下他们的人生,有很辛苦的工人也有压榨职员大老板也有有钱的富二代,因为没什么思想所以很好看透。”


最后他又郑重的总结,“你跟他们完全不一样。”


喻文州倒是第一次觉得被人夸奖是这么开心的事情,不过,


“少天,你能看到别人的人生?”


黄少天点了点头,“大部分人吧,能不能看到取决于他们思想的深度,也有一些人我看不到的,比如你。”


“少天不用看到我的人生,”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,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“想知道的话,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
黄少天却不知为什么有些窘迫,他生硬的转移话题,试图掩饰自己的情绪,


“啊文州文州你看节目要结束了,我想洗个澡你有多余的衣服吗!”


“有,”喻文州点点头,转身去卧室的衣柜里拿了一套睡衣,又找出新买的毛巾牙刷递给他。


不一会浴室里就传出了水声,喻文州盯着电视屏幕,却忍不住想着今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。


虽然有些离奇,但是能遇见少天,真是太好了。


而浴室里的黄少天的心里却更为复杂一些,啊啊啊文州笑起来好温柔,面对他总是感觉有些紧张这可怎么办!诶黄少天你要冷静你可是聪明机智的精灵啊!


没意识到聪明跟机智完全是一个意思的黄少天,经历了人生中最记忆深刻的一天。


不过这样的日子,以后还有很多。


TBC

没错就是这么傻白甜!

感觉去赶作业了呜呜呜


评论(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