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cca.

你尽有苍绿

[喻黄]汤圆奇遇记[脑洞/黄少生贺]

啊在冰箱里找吃的无意中发现一包汤圆,就开了这个脑洞[×

傻白甜?OOC?

如果不介意就大胆的食用吧,废话太多导致剧情略慢啊。

最后黄少小天使生日快乐呢www

本来高三狗一直没开坑也被炸出来了呢。

那么就来吧^_^





汤圆奇遇记


01


“嘿小喻还不回家?元宵节还加班啊?”


喻文州从笔记本前抬起头,女经理善意的笑脸映入眼帘。


喻文州淡淡的笑,“马上就结束了。”


“哦哦…那我先走啦,今天还要跟家人一起晚饭呢。”


喻文州点点头,“路上注意安全,再见。”


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玻璃门后,喻文州重新将视线转回电脑屏幕,心里却盘算着,等会先去超市买几袋汤圆,再给家里打个电话。


将工作完成后,他走出公司。


繁华的街道热闹非凡,人们三三两两的热切交谈着,洋溢着过节的快乐氛围。


喻文州低头从背包里拿出手机插上耳机,平静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淡淡的落寞。


提着几袋汤圆回到家,还赶上促销买了不少新出的口味。


还没等喻文州打电话回家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
母亲简单的询问了近来的状况,最后说如果不行就回家来,你父亲也很想你,喻文州应了一声,说代我向父亲问好,最后在母亲一连串的生活嘱咐中结束了通话。


回家?


喻文州目光暗了暗,虽然从底层做起很辛苦,但是却没想过要回去,不努力怎么知道不行?


他摇了摇头驱散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
就算没人理解自己,自己也不能放弃。



打开电视,新闻联播里喜气洋洋的元宵节氛围立马驱散了房间里的冷清。


喻文州利落的将水烧开,然后把汤圆下锅,瞥了一眼旁边的包装袋,黄桃味的…?


应该会不错吧。


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——


当最后一个汤圆被拨下去时,它却突然从锅里跳了出来!


还一蹦一跳的到了餐桌上,对着想把它煮熟的喻文州发出一大堆抱怨。


“诶我说你啊怎么能这样呢,竟然要把我煮熟要不是我机智敏捷反应迅速就死掉了好吗!本来以为你看上去那么温柔肯定会好好对我的,没想到看错了人啊真是!”


喻文州一言不发的闭上眼睛使劲的甩了甩头,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出现了幻觉。


可是睁开眼睛时,那个汤圆已经从中间裂开一条缝,里面爬出来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小人,眼睛清澈明亮。


哦忘了说,在这一系列动作发生时,他还在滔滔不绝的说话。


虽然很难用常理解释,但喻文州还是相当快的接受了现实。


“我叫喻文州,你是…?”他小心翼翼的问。


小人停下自己对喻文州房间的一大段评价,清了清嗓子,严肃的说,


“我叫黄少天,是一个很厉害的精灵哦。”


“是汤圆精灵?”


喻文州总觉得精灵应该是那种很厉害很霸气的吧,比如厉害的植物啊之类的。


“喂喂喂你这个语气什么意思啊,看不起我吗,我也不想变成汤圆出来历练啊都怪老叶!说什么来锻炼一下你的应变能力,随随便便把我扔到了一家制作汤圆的工厂里啊!然后我就被包了进来,等我回去一定要跟他PKPKPKPK!”


这时喻文州注意到了他身侧两片薄如蝉翼的翅膀,


“那你会飞吗?”


“当然啦我是谁啊!”黄少天骄傲的挺起胸膛,“我还会魔法呢,是不是非常厉害啊!”


“很厉害,”喻文州从善如流的说,“那少天这段时间都住在这里吗?”


“啊啊啊叫这么亲密真是///”黄少天难得有些害羞,接着又说,“那我也要叫你文州了!原本是这么打算的啦,当然如果你不欢迎的话我也不勉强啦,只是会有那么一点失落你懂的!”


喻文州笑了起来,“不,我非常欢迎少天呢。”


黄少天随口回复了一大段话,又盯着喻文州温柔的笑容想,啊,文州笑起来真好看啊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)